關於樹洞的故事

    媽媽眼看聊天這個方法沒有效果,只好帶著小彥到附近的公園玩,希望能讓他開心一些。來到公園,看到眼前玩得很快樂的同齡小朋友,小彥無動於衷地坐在媽媽旁邊,無論媽媽怎麼勸都不肯加入那些小朋友。媽媽很著急,但是又拿兒子沒辦法,兩個人陷入了沉默。
 
      公園裏有很多樹,有一些樹的主幹已經被蛀空,形成大小不一、形狀各異的樹洞。注意到這一點的媽媽,想起曾經聽說過的關於樹洞的故事。媽媽裝作不經意地跟小彥講起樹洞的故事,還把樹洞說得很神奇的樣子。然後媽媽裝作要打電話的樣子,走到一邊背對著小彥。小彥聽了樹洞的故事,也注意到距離自己不遠的地方正好有一個樹洞,他趁媽媽不注意的時候偷偷地來到那個樹洞前面,好奇地看著樹洞。

 
 
      這時,媽媽轉過身看向小彥,就看到他對著樹洞說話。因為距離有點遠,媽媽聽不見小彥在說什麼,但是媽媽還是露出了欣慰的笑容。從這天開始,小彥幾乎每天都會跑到這個樹洞面前,跟它說心裏話。因為小彥發現只要對樹洞說自己想要什麼東西或者煩惱,很快就可以實現自己的願望,認為這個樹洞真的有神奇的力量。漸漸地,小彥學會表達自己,放下心裏的負擔後人也變得開朗了。當小彥離開家到外省上大學的時候,媽媽來到這個樹洞面前,把手伸進樹洞裏,不一會兒就拿出了一個小巧的機器。
 
      原來媽媽在樹洞裏藏了一個小小的答錄機,是她以前趁小彥不注意的時候偷偷放進去的。每隔幾天,媽媽就會來樹洞取出答錄機,聽聽小彥對樹洞說了什麼。通過這個方法,媽媽終於進入到小彥的內心世界,瞭解到小彥的想法,想盡辦法實現他的願望,或者替他解決煩惱,好讓他能夠健康快樂地長大。
 
      如今,開朗的小彥已經不需要樹洞了,而且他會很長一段時間都不會再來這裏了,這個答錄機終於可以功成身退了。媽媽開啟答錄機的播放功能,聽著小彥離開家的前一天對樹洞說的話。答錄機裏傳來小彥最後說的一句話:“媽媽,謝謝你這些年來一直當我的樹洞,我愛你。”媽媽聽了露出了慈愛的笑容。
 

huukiewer的博客 fliyskyapple fliyskyapple the Enemies Within Lomneg的个人空间